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她的故事

她的故事---封建社会的牺牲品!

从来没想过会遇上一位有着如此经历的她. 一却不公平的待遇都在她毫无选着之下通通发生在她的身上. 好可怜的老妇人.当她慢慢的细说, 我也无从要如何安慰,或许根本没资格,只能咛听.

从呱呱着地不到四十天, 妈妈就去世了. 命运就从此坎坷, 由于家境贫困再加上封建的思想, 爸爸就把她送去邻村的一户人家当童养媳. 在那没得到温暖也算了,就 连自己也都还不懂得照顾自己却要照顾一大群的孩子包括她的小丈夫. 每天要把每个孩子喂饱了才轮到自己吃饭. 之后再去忙一大堆家务事. 没有孩子应该有的天真童年也没有机会去学校受教育.
日子一天一天过, 小女孩已变了少女, 被逼与丈夫共处一间房间, 在十八岁那年,糊里糊涂的怀孕, 接着她的第一个儿子出世了. 没多久就被没良心的丈夫休了, 只应她不是他喜欢的女子. 那也无所为以为可以绝脱了. 可是却被自己的丈夫当着物品让给另一个男人. 她也带着一万个美好期待再嫁一次!

日子没有随着这次的翻嫁而得到幸福, 原来她只是来为大老婆做她不能做的事—传宗接代!! 这次的翻嫁让她再接受更严厉的对待. 大姐并没对她好, 她也只是丈夫的泄欲工具. 更谈不上爱, 也不懂得什么是爱!

在父亲逝世的几个月后, 丈夫也随着逝世了. 一转眼, 又渡过了艰辛的二十年, 她仍然还在负行上天定下的”历练” -- 照顾病重缠身的大姐. 可是她也没有怨言. 但是总算老来得到安慰, 她还有五位孝顺她的孩子. 唯一遗憾的是得不到她大儿子的相认.

她感慨的说: “我也七十岁了, 每过一天是赚回来的”

1 comment:

是我. said...

年代的转变,我们也幸福了..我们也应幸福而学会惜福.